Nov
27
2008
活動紀要
Events
2008年餐旅暨休閒產學論壇計畫成果報告

餐旅暨休閒產學論壇計畫成果報告

 摘要

為了促進學校教師與產業界間的互動以及成長,更希望能讓同學夠透過此計畫了解產業界以及它校老師的經驗與知識之累積,並且提升餐旅產業之競爭力,特此舉辦「餐旅暨休閒產學論壇」,提供學界以及產業界相互學習與成長之平台。餐旅暨休閒產學論壇之系列課程總計有四場,分別為第一場校外實習,第二場為網路行銷,第三場為環保旅館,第四場為休閒農場經營,每場皆有一位引言人與二至四位業界與談人。於本次論壇中,同學以及教師皆非常積極地參與並且討論,使得本次活動得以順利圓滿完成。

 前言

本次餐旅暨休閒產學論壇計畫活動主要是由南台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以及休閒事業管理系共同主辦的,並且積極地規劃各項預定的工作,從餐旅暨休閒產學論壇計畫活動網頁設計、海報設計與發放以及每場課程講義的設計等,並於每場活動結束後,給予參加的教師研習證書。

 計畫之目的、對象

本次舉辦之餐旅暨休閒產學論壇計畫活動的主要目的是為了促進學校教師、學生與產業界之互動以及成長,更希望同學能夠透過此計畫活動了解產業界的現況,並且與其他學校老師進行經驗與知識的交流,進一步提升餐旅產業之競爭力,因此建構「餐旅暨休閒產學論壇」,以提供學術界及產業界相互學習與成長之平台。透過本次產學論壇舉行系列性演講,就相關議題探討目前最新的產業趨勢,除能提升教師與學生的專業知識之外,更能與產業界能有良好的互動學習交流機會。

因此,本學期舉辦了四場論壇系列活動,參加對象包括南部地區休閒、餐旅系之專任與兼任教師、研究生、相關科系學生以及產業界專業人士。

● 計畫流程

本次論壇總計有四場不同主題,分別為校外實習、網路行銷、環保旅館以及休閒農場經營,每場邀請一位專家引言,另配合2-4位專家與談,並且有產業界專業經理人做經驗分享,每場活動都會事先請引言人及與談人,將當天所要報告的內容製作成投影片,方便大家閱讀;並且製作網頁供大家瀏覽以及定期做網頁更新,網址為:http://hm.stut.edu.tw/webDe
sign/index.html
,以下將依序說明每一場的內容。

 執行時間

97年10月15、29日、97年11月19、26日

● 主辦單位

中華商管科技學會、中華服務管理學會

● 承辦單位

南台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休閒管理系

● 協辦單位

南台科技大學商管學院、雲林科技大學管理學院

Copyright©2017 CheerG Info Tech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